9.3.09

我撐張慧慈!

張慧慈在一個電視節目裏說道,她下嫁現任丈夫,是因為現任丈夫願意將金錢交她管理。這個說法引起許多男士猛烈批評,指摘她太「港女」了,物質主義,要求丈夫百般依順做妻子的「奴隸」云云。其實,張小姐的重點在於,她問丈夫是否願將錢交她管,丈夫(當時還是男友)很爽快地答應了,張小姐覺得很感動,所以決定嫁他。

說到這裏,大家還以為張小姐還不是那種用金錢衡量婚姻的人嗎?張小姐在節目裏說,她下嫁他,是因為感到丈夫對她的信任,夫妻之間這分信任,才是最可貴的,也是婚姻使人感到幸福之處。張小姐跟她丈夫之間的這分信任,換我來說,也會感到很浪漫。

我很認同張小姐的看法。一個女人問這樣的問題,往往不是從真實的金錢著眼,她可能在試探男人對自己的信任,她不一定貪圖男人的金錢,但男人有時思想太直接,或者說,太悶蛋,
於是覺得問這種問題的女人很「物質主義」。他們卻不知道女人要問這種問題,其實只想要男人一個「肯定的是」來給予自己安全感就可以了:誰真要你的錢呢。

貪圖金錢的女性大有人在,我也不會傻得不顧某種實存的現實,我自會分辨到女生是真心還是假意。但是,無論如何也不應這樣先入為主看待女生。一個有自信的男人,面對女人似是而非的提問,可以巧妙地反客為主,根本不會為女人是否貪他的錢而煩惱,因為他可以掌握一段愛情關係的男女角色的比重,各有平衡,否則他會斷然分開,何用煩惱。

4 則留言:

goooooood girl 說...

your blog is very good......

匿名 說...

你错了,張慧慈就是"真的要他的钱呢"!!!
不过我觉得这没有问题,只要你情我愿就ok!!

匿名 說...

無私、信任等等,都是張慧慈鬧出事後的修飾補救罷了,恕難說服我相信。
假如,我是小人之心誤會了她,假如她的原意是那麼的純粹而可貴,那麼,她枉為中文人了﹗

匿名 說...

噢,忘了留名,上面的留言是我留的。

師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