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08

談寫BLOG (The Blog of ☆SUPEREGO☆ 一周年了)

由從前Windows Space到今日Blogger,寫Blog的習慣大概維持了兩年以上。我的Blog文程度較深,內容較悶,而且沒有宣傳,所以點擊率非常低。在這僅有的點擊率中,現時只知其中兩個「常客」是我認識多年的好友。

我寫Blog的目的有五:1.記錄自己的思想變化、2.表達意見、宣洩感受、3.交流、4.保持寫作頭腦和中英文運用水平、5.
常用腦袋思考、保持頭腦清晰。

Blog是個好工具,非常符合這五個目的。我的腦袋經常「跳出」許多意見,有時是哲學性的,有時是社會性,有時則很感性,不一而足,如果不寫下來,我會覺得很可惜,所以有時會用筆即時記下,列作寫Blog的話題,回家就寫起來。

寫Blogger這一年裏,原來已有逾一百四十篇Blog文了,我想,自己堅持三天內有一篇,但不少時候都「不達標」,有時要一周才有一兩篇,因為工作太繁忙,回家又想休息,筆動不起來。

寫Blog要有很大的恆心和動力,誰要回家還要用腦袋左思右想寫起來呢?太累也有不想寫的時候,但自己覺得耽擱幾天的話,一來有負本Blog的讀者,二來有話不說、憋在心裏就是不自在,所以還是會寫的。我也不知會寫多久,有天也許會停的,但停的話,我總會說聲,不會不辭而別。

現在很多Blog文只寫個人每天的生活事情,某時某刻做了甚麼,我就不愛看了:幹麼要看你每天做甚麼?我又不是你的爸媽和情人。有些Blog則很有意思,作者寫了許多對生活的真實感受,很用心,篇幅長,還有許多影片、音樂和資料分享,題材有政治分析、升學走勢、時事評論、個人經歷分享等等,每令讀者有驚喜,我很欣賞那些Blog文作者。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要定時寫blog真的不容易,好似我地雖然靠都是寫字維生的,但一星期要寫幾篇長的文章,想想也覺吃力,要寫得有深度內容廣泛甚至有文采有研究有啟發也就更難,很多時候都有一些東西想說,但往往在腦裏構思完也不寫出來,過了癮,也就算了。所以我喜歡看用心寫blog的人,自己寫不了,看看他人的也是好。

匿名 說...

漢哥:

這裡的新常客,還有我呀!我都贊同寫blog唔應該寫自己既事,寫野俾人睇,係要令讀者有同感。

frankie

☆ SUPEREGO ☆ 說...

要堅持真的很不容易,除非自己對寫作很有熱誠,否則不到一兩個月便放棄了,因為回家對著電腦,就有很多誘惑,想從聲色犬馬的網絡世界忽然靜下心來用腦構思事情並寫下來,僅有的心機,通常都會被疲累淹沒的:上班寫得不夠多嗎?幹嗎還要寫寫寫!所以有時也會「偷懶」。

Blog是一個公開的場地,既然選擇在這裏寫,當然也要顧及「公眾感受」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