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9

一段愛情關係讓我學懂許多

情人節不如說說情人的事情。

認識惠儀是人生別具意義的事情,雖然今日已分手許多年了。她讓我學懂了許多女生的事情,譬如她們心裏的許多想法和情愛之道。

我學懂了買花
買花這事情非常簡單,到花店選主花,然後選配襯,有些花的顏色很好看,有些很青春,有些很溫馨,有些襯花不能少,起到很重要的點綴作用。百合、向日葵都送過了,惟獨沒送過玫瑰,或者女生年紀再大一點送比較合適,但現在的玫瑰品種大概都五花百門了。花的枝數也很講究,一枝代表「一往情深、情有獨鍾」諸如此類,三枝十二枝也有特別的意思,我一般點明要十二枝,不過花店好像不會跟你數,因為送到她的寫字樓時,事後再點算一下,怎麼數也不是十二這個數字。一束花平約二百元,情人節約六百元,試過情人節前三周便訂花了,看看會否便宜點,花店起初不為意,事後說當天情人節,也是公價六百大元。

我學懂了找吃的地方
拍拖經常要花心思找地方吃,我一個男人吃,通常都是茶餐廳,侍應都認得我,但跟女生吃就不能太隨便。這心理是,一來男方總要製造一點談話的情調和氣氛,找家好餐廳比較符合我的愛情的感覺,二來這樣吃也是情趣,不過將來分手了,這些地方通常會觸景傷情。

我學懂了甜言蜜語
更準確說不是學回來,而是一種生物的天然行為所得的經驗,男生通常很會自發地說許多使女生感到幸福的話,這是男生本能。通常約她晚上在她家天台看看全九龍的夜色,於是許多浪漫的話題都想得到,感覺她找得我的身體很緊就知道我的話很湊效 (^^)。

我學懂了情信的威力
我毫不含糊地承認寫情信是我的強項,我的情信絕對浪漫溫馨又不老套,事實她曾因為讀我的信流過眼淚。但我寫的情信是五四作家徐志摩式的作家型情信,這就令女生感到很為難,好像外星人寫給地球人,地球人會覺得「太深了」……讀情信可能要查字典。

我學懂了女生總是口是心非
這是太深刻了的經驗,因為自己碰過太多次釘。她說不喜歡,其實很喜歡;她說沒所謂,其實很介意;她說不在乎,甚至說謊話騙你,其實你究竟知不知道她想甚麼呀,傻瓜!遇到這種情況,就很講男生的閱歷和經驗,低手的男生會真信女生這麼想,中手就會用一些話試引女生一下,高手更會觀察女生的行為,而且能一眼看準女生根本在口是心非!

我學懂了大膽和細心
跟女生一起不用害怕,喜歡的話就去做吧,有甚麼需要扭捏?約她去街就約,送禮物就送。另一方面,我也開始留意起一些街邊的公仔和小飾物,我的愛好是文學、 政治、哲學、社會工作、馬克思主義等等等等,但也會追隨她的喜好看迪士尼經典《怪獸公司》,還有查查《海底奇兵》中毛仔和哥妮的關係。

我學懂了女生的含蓄
這就是所謂矜持,女生不會直接把話說出來,喜歡說一點不說一點,例如問她你喜不喜歡我(這問題其實很愚蠢也不浪漫!),女生是不會告訴你的,其實她心裏喜 歡到極點!又如她會送一些小禮物給你,她對你的愛已經不言而喻,但男卻會說「好愛你好愛你好愛你」,單刀直入,花招別玩啦。再如在公眾場合最好不要攬在一 起,女生會感到尷尬,要這樣做的時候,最好看看女生的個性。

我學懂了有些女生可以三日沒有一個電話
我原以為女生都是小鳥依人每天都要找男生傾訴傾訴,原來不是,有些女生不這麼認為,她會認為喜歡你不用天天掛在嘴邊,也不用天天見面,只希望你可以感受得到。相反,我卻是那種「小鳥依人」的男人,最好天天有個電話,心裏才覺享受。

我學懂了女生的忍耐力
女生的耐力是出乎意料的厲害,例如她常感到頭痛頭赤,卻又苦忍著,有時跟她一起逛了一天街,原來她頭痛了一整天,但她還是很開心的跟我一起逛街,其實我心裏很感謝她為了給我一天的快樂而堅持微笑地忍耐著,如果她說出來我一定不會要求她逛街的。又如她工作了一天其實很累,平時她會回家倒頭大睡,但我約她她仍會堅持跟我一起吃飯,其實她累透了。再如她對我的不滿明明很不喜歡,卻按耐著不跟我吵嘴,唉,我寧可吵嘴,至少我會知道你想甚麼。

我學懂了女生的嬲
女生的嬲怒期可以很長,一般來說可以整晚不接你的電話,一日的嬲已經很好了,那時你會恨她:有不滿就說出來嘛!講清講楚咪好咯,我可以改改。但女生還是喜歡用嬲你,而且用迴避的態度激你,男生越想得逞,她越不讓你得逞,典型的男女遊戲。不過最後通常都是略施小計便笑起來了,最重要讓她冷靜一下,不要逼她,她這麼嬲就不要碰她好了。不過我很幸運,她的嬲都不是小氣和無理取鬧,我承認她的嬲怒是有理由的。

我學懂了被愛的無比的尊重
這分感受實在太感動,也是友情無法跟愛情相提並論的感受,當一個跟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女生,仍然這麼愛護你、支持你、欣賞你,無時無刻都維護自己的時候,你會感到無比的尊重,而且這個女生是你也喜歡的,當她這麼尊重自己的時候,就會非常感動。

我學懂了接吻
這是很好玩的,第一次吻的時候是出奇不意,嚇她一跳,她既嬲又喜歡,欲拒還迎。以後接吻都是閉起雙眼享受,有時會瞇起眼偷看她的樣子,其實是很想欣賞她合著雙眼的可愛臉。

我學懂了與女生如何相處
與女生相處,其實很好玩,因為跟女生接觸可以有許多身體的親密接觸,這是與男生友誼的相處是全然不同的感受,因為這個跟女生的身體接觸,相處時花樣就多 了。你可以錫她、攬她、找她手臂、聞她的體香、玩她的頭髮和耳珠、隨便逗她,輕輕鬆鬆,不過當然也有思想不接軌的時候,例如她喜歡將心裏感受收收埋埋,喜 歡叫我猜謎,我卻常逼她說出來,幹嘛不說出來要人估?這就換來許多不快的經歷。又例如女生對一些事情總是慢熱,我卻認為快快搞掂不是更好?這也是不接軌的 情況。

我學懂了不強女生所難
女生很害怕被男生以大堆理由逼她循規蹈矩接受現實,其實女生很多時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她還在想著,逼她只會令她感到很大的壓力。男生應該大方一點尊重女生的感受。

我學懂了情義
情和義是密不可分的,怎麼說呢,男生和女生都有一種沒有她/他不得的感覺,這是愛;當男生事業不順生活潦倒,女生卻始終在男生身邊維護他和支持他,當女生遇重病或交通意外變傷殘了,男生仍然不離不棄,堅決照顧女生一生一世,這為義。跟惠儀相處就有這兩種感覺。

我學懂了珍惜
因為曾深深愛過,為這段關係和愛真誠地付出過,最終還是維繫不了,那時自己就會很珍惜這個曾經和你一起親匿過的女生。就是說,你對這個女生雖已沒有愛的感覺,但你仍會很珍惜這個女生,珍惜人生在世曾經和這位女生的一段深刻的經歷。

我學懂了如何做一個更好的情人
愛一次就有這麼多的學習,多好呢!因為以上這些經歷,讓我知道了女生的感受,下回我會做得更好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呵呵..觀察力好強~
漢哥,加油~

匿名 說...

作者您好,我未经您的统一,擅自在自己的博客上转载了您的这篇文章,请原谅。
看到您的文章,联想到现代社会中男女关系与传统社会之不同,加之目睹身边男女分手后的抱怨甚至怨恨。感慨良多。

我的转载地址以及我自己的一点评论如下:
phanxhere.blog.163.com
再次恳请您原谅和理解:)

--冰河寒雪,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