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8

默哀,我感覺到肅穆和慘澹

我們的生活都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過的是一個平和世代,民族大義,意識形態上存在著,始終有種難以名狀的距離,因為我們都沒有接觸實在,不曾經歷過 全民族奮勇向上的感受。今天我們全體人民都經歷過,今天全國都為四川遇難同胞默哀的瞬間,我真正感受到全國上下一心的民族精神是如何,我被感動了,雖然我 只在香港的一角默默站著,當時全國人民也跟我同樣地為四川人和全國各地受地震影響的同胞們默哀祈盼,我知道我們的民族的堅毅和百折不撓是實在地埋藏在我們 心中。

當悠長的靜默佔據著時空,我感覺到肅穆和慘澹,以及悠長的警報的哀戚。歷經災難洗劫的中華民族,苦難深重,我慶幸同胞不論遠在北京 還是甘肅,以及其也種種 有著華人氣慨的地方,我都找到,我值得堅持維護的價值。人性的光輝在我們的民族裏閃現著,這教我得到了自身的依托和身分。我們沒有因苦難貶抑,我們卻因苦 難而蛻變,全國上下一心朝著更光亮的方向邁進。

記五月十九日全國為四川遇難同胞默哀後

沒有留言: